不落野

一吻败碎青山

情书【BL】

1.

何愿喜欢段辞,喜欢了好久,刚进入这个学校的时候就喜欢他了。


可是同学们都说何愿是个傻的,因为他们认为段辞就是一个中央空调,他对谁都是一样的好。


每当这时候,何愿就会笑笑,他说只要自己再努力一点,说不定就能打动段辞,然后他们就可以交往了。



2.

其实也有人喜欢何愿的,八班的那个向延就是。


遇见何愿前他就是一个标准的小混混,头发染成夸张的红色,天天叼着根烟在校园里晃荡,聚众斗殴什么的都是常事,是老师们的眼中钉,肉中刺。


后来他就彻底改变了,头发染回黑色,实在忍不住了嘴里就含根棒棒糖,身上连点烟灰都看不到,开始认真学习。


他不断地制造和何愿的偶遇,可是何愿的眼睛里永远只有段辞,从来没有注意过他。



3.

何愿真的有在努力追求段辞,每天早上自己不吃饭也要为他买早餐。


他就像那种霸道总裁小说里又痴情又傻的女配角,明明知道结局是如何,却还是卑微地祈求一个他的眼神。


何愿不想放弃,他真的太喜欢段辞了。



4.

今天是个好日子,至少何愿是这么认为的,因为段辞不再对自己那么冷淡了。


何愿送的早餐段辞会笑着吃下,每次和段辞打招呼时他还会调笑地问自己为什么会脸红,有时间的话段辞就带着何愿去校外不远处的小吃街里吃吃喝喝。


何愿越来越喜欢段辞了。



5.

何愿想给段辞表白了,埋藏了好久的欢喜马上就要说出来了。


他写了一封情书,在白色的纸上写下隽美的文字,还向同班的女生要了粉红色的信封,小心翼翼地折好放进去。


段辞喜欢茉莉花,他说茉莉花的香味总能让他平静下来去享受这个世界。


何愿就在情书上染了点茉莉花的味道,并且在信封里夹了几瓣花瓣。


茉莉花的清香逸散出来,充斥了何愿整个心房。



6.

课间,何愿红着脸把段辞堵在了楼道口,看着段辞解开领口处的扣子,笑着看自己时,递出了那封蕴含着无限情思的情书。


“段,段辞,我喜欢你!”


终于说出来了!何愿心中暗喜,抬头却看见了让他心凉的一幕。


段辞勾着一个男生的下巴,和那个男生接.吻,何愿认得那个男生,他也在追求段辞。


像是有盆冰凉的水浇在何愿身上,他的身体止不住的发抖,这时,一只修长的手从他手中拿过了那封情书。


“诶,这情书是给我的吗?不过我还要考虑一下要不要和你交往哎。”


向延抵着下巴做思考状,看到何愿眼里的泪水时,惊慌开口:“你别哭啊,我答应你还不行吗?”


向延拉着何愿的手离开这里,他回过头,深深地看了一眼段辞。



7.

路上何愿多次想挣开向延的手,反而被握得更紧。


“你放开我!”


向延啧了一声,把何愿抵在墙上。


“你都给我写了情书了,我又答应和你在一起,干嘛还别别扭扭的?”


“我没有!那情书才不是写给……”


向延堵住了何愿的嘴,宠溺地笑了笑,“行了,知道你害羞,别再赌气了。”


何愿真的很无语了,他没想到这个人能这么不要脸!



8.

纵使何愿再不同意,向延还是把他当做情侣来对待,带着他出去玩,美其名曰是在约会。


在向延一天又一天的温柔攻势下,何愿忍不住地沦陷了,他想,就这么和向延谈恋爱也还不错。


感受到何愿态度变化的向延高兴地要上天,不枉他每天费尽心思为何愿制造的小惊喜。



9.

何愿又见到段辞了,看见段辞的那一刻他还拉着向延的手,下意识地就放开了。


向延忍住想要握回去的冲动,苦涩的笑容挂在嘴角,何愿没有注意到。


段辞的身旁是那天何愿告白时,他.吻.的那个男生,两人举止亲密,俨然一副处于热恋中的情侣模样。


“好久不见啊。”


说来也奇怪,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到段辞了。


“好久不见,给你介绍一下,我男朋友,长得好看吧!”


“是啊,很好看,和你很般配。”


何愿转身和向延一起离开,他握紧了向延的手,向延看见,何愿的眼里有点泪花。



10.


两人没有再提起那天的事,安稳地过日子,平淡却温暖。


何愿不断警告自己要忘记段辞,他现在是向延的伴侣,是那种约定好要过一辈子的伴侣,他不能再在心上放一个人。


向延没有表现出介意,这让何愿很愧疚。


他透过汽车的后视镜看快速后退的景象,想着应该忘记了,他应该把心思全部放在左边驾驶座上一心一意爱自己的人了。



11.

很多年后,何愿在家里收拾东西,向延在厨房忙活。


谁能想到呢,昔日的校霸居然穿着印有红色小碎花和小白兔的围裙做饭,让人不由得感慨爱情真是个奇妙的东西。


翻抽屉时,何愿发现了一个令他惊讶的东西,是当年的那封情书。


“阿延,你过来一下。”


“怎么了亲爱的?”


向延在围裙上擦了擦手,走到卧室看见何愿坐在床边,手里拿着什么东西。


“你看,是那封情书,没想到你还留着。”


向延笑了下,他坐在何愿身旁,打开了那封没有拆动痕迹的情书。


里面已经干枯的茉莉花瓣掉了出来,微微泛黄的纸上段辞的名字还是那么醒目。


何愿脸红地解释:“其实这封情书不是写给你的,上面的茉莉花味也是因为段辞喜欢才染上的,我不知道你也喜欢。”


他继续说着,眼里闪烁着光,“我哭只是因为太难以置信了,我那时候真的很喜欢段辞,看到他亲.吻.别的人,心里自然不舒服。”


“不过现在,我爱的只有你一个了。”


“我知道,我什么都知道。”


出乎意料的回答惊到了何愿,“那你为什么要说和我在一起啊?”


“当然是因为喜欢啊,长这么大头一次遇见心动的人,肯定要捧在手心里宠着。所以我就带着私心,把你绑在身边,其实每天我都在害怕,害怕你扔下我去奔向段辞。”


何愿再次握上了向延的手,一如几年前,向延牵着他的手把他带离段辞的时候。


“现在不用害怕了,没有人可以分开我们了。”


“对啊,时至今日,我依然很庆幸能遇见你,我的爱人。”



12.

那封情书被挂在门外,像风铃一样,随着风摆动,那可是他们爱情的见证。


向延看着何愿的背影,恍惚间,他好像回到了高中时代,第一次遇见何愿那会儿。


那天天气很好,晴空万里,树叶在风中发出沙沙的声音,耳边是情侣诉说着的情话。


向延一只耳朵带着耳机,嘴里叼着烟,有人碰了碰他的肩膀,清亮的男声说:“同学,校内禁止烫染发,禁止吸烟。”


他不耐烦地抬头,却愣在了原地。


夕阳柔和的光打在那个男生身上,透过枝叶缝隙,形成了斑驳的影子。


飞鸟在余晖中起舞,男生眼里闪光,脸上带着点儿笑意,比余晖还要耀眼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